菲律賓遊學的魅力在於其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之一,菲律賓提供了一個理想的語言學習平台,尤其適合那些希望在短時間內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生。

不同於傳統的英語學習環境,菲律賓的語言學校結合了實用的語言學習方法與文化浸潤,使學生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所學,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學習真實、生活化的英語。

此外,菲律賓的遊學成本相對較低,無論是學費還是生活費,都比歐美等傳統英語學習目的地更為經濟實惠。這使得菲律賓成為一個吸引全球學生的熱門選擇,他們不僅能夠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美景。

台中南區菲律賓遊學課外活動和遊學團 》歐帕思遊學:開啟孩子全

想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英語水平嗎?

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裡,英語已成為最重要的國際溝通語言。無論是為了職業發展、學術進修還是個人興趣,有效提升英語水平都是許多人的共同目標。然而,傳統的學習方法往往耗時且效果有限,這讓許多學習者感到挫折。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有一種方式能讓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你的英語水平,你會怎麼做?選擇遊學無疑是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
特別是在菲律賓,這裡的英語學習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不僅能夠迅速提高英語水平,還能在學習過程中享受到文化交流和生活體驗的雙重益處。

探索菲律賓遊學的驚人優勢

菲律賓遊學的優勢在於其結合了高效學習與經濟實惠的獨特配方。首先,語言學校提供的是針對性強、實踐性高的課程設計,使學生能夠在真實的語言環境中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其次,菲律賓的生活成本和學費遠低於英語母語國家,這讓更多的學生能夠負擔得起海外學習的機會

台中南區菲律賓遊學課外活動和遊學團 》歐帕思遊學:開啟孩子全

經濟實惠:您的理想遊學選擇

在尋找遊學目的地時,經濟實惠是許多學生和家庭考慮的重要因素。菲律賓在這方面提供了難以匹敵的優勢。與歐美國家相比,菲律賓的學費和生活成本顯著較低,這意味著學生可以以更少的經濟壓力,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育和生活體驗。無論是學費、住宿還是日常開銷,菲律賓都提供了更加經濟的選擇,讓遊學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種經濟實惠性使得學生能夠專注於學習和文化體驗,而無需過多擔憂財務負擔。

全英文交流環境:浸潤式學習體驗

菲律賓擁有一個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英語作為官方語言之一,被廣泛使用於教育、商業和日常交流中。這種全英文的交流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真正的浸潤式學習體驗,使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和提升英語技能。不論是在課堂內外,學生都有無數機會與母語為英語的老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這種沉浸式的學習方式有助於快速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台中南區菲律賓遊學課外活動和遊學團 》歐帕思遊學:開啟孩子全

快速提升英語能力:專注實用英語的課程設計

菲律賓遊學的一大亮點是其課程的實用性和針對性。學校提供的英語課程不僅涵蓋了口語、聽力、閱讀和寫作等基本技能,還特別強調語言的實際應用。
通過小班授課、一對一教學等方法,教師能夠更好地關注每位學生的學習需求和進步,確保學習效果。這種教學方式讓學生能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英語水平,無論是準備英語考試還是提高日常交流能力,菲律賓遊學都能幫助學生達成目標。

文化體驗與旅行結合:豐富多彩的學習之旅

遊學菲律賓不僅僅是學習英語,更是一次文化和自然探索之旅。菲律賓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壯麗的自然景觀,從白沙海灘到古老的教堂,從熱帶雨林到宏偉的山脈,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這一切。
學校經常組織各種文化交流活動和旅行,讓學生在學習之餘,更加深入地了解菲律賓的歷史、文化和自然美景。這種結合文化體驗與旅行的學習模式,不僅豐富了學生的生活體驗,也讓語言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機構-歐帕斯遊學

台中南區菲律賓遊學課外活動和遊學團 》歐帕思遊學:開啟孩子全

歐帕思All PASS成立於2020年,一開始主要提供線上一對一英語教學服務。歐帕思的教師來自合作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線下教學經驗,轉型至線上教學後,保持了穩定的教學品質和卓越的成效。多位小學員已成功通過劍橋英檢YLE、KET、PET等英語能力認證考試。

2022年下半年,隨著COVID疫情逐漸受控,學生和家長對於前往菲律賓短期遊學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歐帕思特別擴展了歐帕思的遊學市場,專注於代辦菲律賓語言學校推薦服務。
歐帕思在菲律賓與當地語言學校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深刻了解每所學校的特色、亮點和優勢,致力於為諮詢的學員提供最客觀和公正的課程安排。學生們可以在愉快的遊學過程中不僅提升英語水平,還能充分體驗當地生活。


在菲律賓遊學旅途中打下的英文基礎對於職場的五個關鍵優勢

1. 全球溝通能力

英文是國際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之一,學好英文能夠讓您輕鬆與來自不同文化和地區的同事、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溝通。這有助於擴大您的職場網絡並參與全球專案。

2. 職業機會擴展

許多國際企業和跨國組織要求員工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掌握英文將增加您的工作機會,並有助於爭取更高職位和更具挑戰性的職務。

3. 資源和資訊的存取

英語是許多行業的主要知識和資訊交流語言。擁有流利的英文技能可以讓您更容易獲得最新的行業動態、研究報告以及專業文獻,這對於做出明智的業務決策至關重要。

4. 跨文化敏感度

學習英文也包括了解不同文化和價值觀的機會。這種跨文化敏感度對於成功處理國際業務、跨國合作和多元團隊的工作至關重要。

5. 自信提升

掌握一門外語,特別是英語,可以提升您的自信心。這種自信將有助於您在職場中更加自信地表達意見、參與會議並與同事建立積極的工作關係。

菲律賓遊學代辦的6大步驟

歐帕斯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流程是一個嚴謹的流程,旨在確保學生的遊學體驗順利而無憂。

1. 諮詢和需求分析

首先聆聽學生的需求和目標,以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的語言學校和課程。

2. 學校選擇和報名

深入瞭解每所住宿學校的特點,並協助學生選擇合適的學校和課程。然後,協助完成報名手續。

3. 簽證申請

提供有關簽證申請的指導和支持,確保學生可以合法入境菲律賓。

4. 住宿和接機安排

協助學生安排適合他們需求的住宿,並提供接機服務,確保他們的安全和舒適。

5. 學習和生活支持

提供遊學期間的學術和生活支持,協助學生順利適應新的環境。

6. 持續跟進

保持與學生的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遊學體驗一直順利,並隨時提供協助和建議。

歐帕斯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服務,我們的流程確保了學生的滿意度和安全,讓他們可以充分享受遊學之旅。

完整的代辦留學須知:https://www.allpassabroad.com/paper/other_select_index.php?id=2146&title_id=5816&group_id=473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台中南區菲律賓遊學課外活動和遊學團 》歐帕思遊學:開啟孩子全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台中南區菲律賓遊學課外活動和遊學團 》歐帕思遊學:開啟孩子全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台中南區菲律賓遊學課外活動和遊學團 》歐帕思遊學:開啟孩子全

暑期菲律賓短期兒童夏令營-Leo(10歲) & Lynn(7歲)

當哥哥和妹妹一起踏入全勝小學堂的大門,他們的媽媽原先擔心這對害羞的兄妹會難以融入新環境,交不到朋友。

然而,現實遠超她的預期。僅僅兩天後,學校的豐富生活已經填滿了他們的每一分鐘,之前的擔憂早已隨風而去。

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們每天對學習的期待:今天的課程有哪些精彩內容?將與哪些同學共同遊戲?午餐又會品嚐到哪些美味?

這段經歷證明了孩子們的適應力遠遠超出家長的想像。讓孩子們自然融入集體生活,不僅有助於培養他們的獨立和自主性格,還能讓他們更加珍惜與父母的關係。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line.me/ti/p/~@855tghhl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給你的菲律賓遊學結論

菲律賓遊學所帶來的獨特價值與無限可能,不僅個人的英語能力得到了顯著提升,社交圈也隨之擴大,體驗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文化交流和語言浸泡。這便是歐帕思菲律賓遊學的魅力所在,它不僅僅是一個學習英語的地方,更是一個全方位發展和體驗不同文化的平台。 

對於那些尋求親子遊學機會的家庭來說,歐帕思提供了一個安全、友好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環境。家長和孩子不僅可以一起學習語言,還能共同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增強家庭紐帶的同時,也讓孩子們學會更多獨立自主。這樣的經歷無疑會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留下深刻印記,幫助他們培養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對於那些渴望個人英語進修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同樣提供了多樣化的課程選擇。無論是想要提高英語口語能力,還是準備各種國際英語考試,這裡都有專業的教師和定制的學習計畫滿足你的需求。在這裡,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通過實際的語言環境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習夥伴的互動,快速提升英語水準。 

此外,歐帕思的遊學專案還特別強調英語口語練習。在日常的課堂學習之外,豐富的課外活動和文化交流機會讓學生們有充分的空間使用英語進行交流,從而在實際使用中磨練語言技能。這種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幫助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實現語言能力的飛躍。

綜上所述,無論是希望與家人一同體驗學習之旅的親子遊學,還是個人深造提高英語能力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菲律賓遊學都能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這裡不僅有利於英語學習的自然環境,更有豐富的文化體驗和人際交流機會,讓每一次學習都成為一次難忘的旅程。選擇歐帕思,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提升自我,探索世界的精彩旅程吧。

 

台南如何選擇菲律賓遊學代辦踏上前往菲律賓的學習之旅,開啟您孩子英語能力提升的全新篇章。在這片集結了高質量教育、沉浸式英語環境及熱帶風情於一身的島國,菲律賓遊學以其獨有的優勢,成為家長們提升孩子英語水平的首選地點。

菲律賓,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提供了一個天然的語言學習環境。孩子們在這裡不僅能夠在課堂上學習英語,更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實踐,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快速提升語言能力。這種全方位的學習模式,讓孩子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能享受到豐富的文化體驗和自然探索的樂趣。新竹菲律賓語言學校代辦ptt

我們的課程設計兼顧嚴謹與趣味,旨在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根據每個學生的學習需求提供個性化的指導。從一對一的語言練習到小組討論,從文化沉浸活動到戶外探險,我們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台中豐原菲律賓遊學代辦比較

安全與舒適是我們的首要考量。我們為學生提供了安全的住宿環境,並有專業的團隊全天候關注學生的健康與安全,讓家長們能夠安心將孩子送到菲律賓進行遊學。台中大里菲律賓親子遊學推薦

想象您的孩子帶著提升後的英語能力和滿滿的回憶回家,那些關於與國際朋友的友誼、關於文化探索的故事,將成為他們一生寶貴的財富。菲律賓遊學,不僅僅是一次語言學習的旅程,更是一次生命中的重要冒險和成長。

別讓這個機會從指尖溜走。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為您的孩子規劃一段難忘的菲律賓遊學之旅。加入我們,開啟孩子們的全球視野,讓他們在學習英語的同時,也學會了探索世界的勇氣。立即聯繫我們,為孩子的未來啟程。桃園平鎮菲律賓語言學校住宿

相當搞笑幽默風趣的短句 一、騙我可以,別被我發現就行。倘若你連騙我都不用心,那也太敷衍得令人討厭了。 二、我:“學長,聽說大學里面漂亮妹子很多?”學長冷冷地答道:“銀行里的錢也很多,可都不是你的。” 三、最近好多人都在黑處女座,我要為他們平反,其實他們除了討人厭外,根本就沒有其他的缺點了。 四、晚上熬夜刷手機,看到一條新聞,女生熬夜玩手機導致雙目失明。看完這條新聞,我暗自慶幸,還好我是男生。 五、平時好好學習還是很重要的,要不考試時候都不敢把分抄高了。 六、現在生活壓力太大,我常常被生活所困,困得我早上起不來,總是上班遲到。 七、上班之前,對辦公室的印象一直都是霸道又嫵媚的制服美女。上班之后,突然發現這里竟然是摳腳大漢的天下! 八、酒后駕車被交警攔了下來,我充分發揮出我的演講天賦,深刻地分析了酒駕。交警很感動地說:“你剛才那段演講我給你打88分,剩下12分我扣了。” 九、高考前一天做了個夢,教育部618做活動,滿500分減300分,還好我打了499分,成功當了狀元。 十、馬云、李嘉誠,王健林、馬化騰還有我,我們五個人的資產加起來足以撼動整個國家的經濟體系。 十一、長得丑是病!要不然整形醫院為什么會叫醫院? 十二、在網上買鞋,賣家承諾假一賠三,結果我收到了四雙假鞋! 十三、“媽,我頭疼!”老媽頭都不抬,淡淡的說:“你腦袋有病吧。” 十四、明明可以靠臉吃飯,你卻靠才華,這就是你和明明之間的差距。 十五、有些事不是努力就可以改變的,五十塊的人民幣設計的再好看,也沒有一百塊的招人喜歡。 十六、每天都要給兒子講很多大道理,希望他早點明白,像我這種成天只會講大道理的人是不會有出息的。 十七、每次請假被扣工資的時候,都會驚訝我每天竟然能賺那么多! 十八、記住,不要一而再再而三地挑戰我的底線,否則,別怪我再一次修改底線。 幽默風趣的搞笑短句 一、現在不努力,以后別人壁咚的墻都是你搬的磚。 二、太久沒有接吻,連吃個鴨舌都會感到溫柔。太久沒有牽手,拿個泡椒鳳爪都會感到顫抖。 三、總有一個人會愛著你,愛你不大的眼睛,不高的鼻梁,不長的小短腿,不會下降的體重和你不要臉的性格。 四、記住了,親愛的,長得好看的才叫撒嬌,長得丑的那叫撒野! 五、如果喜歡就去追,管人家有沒有男女朋友干嘛,球隊還有守門員呢,球不是照樣進。 六、別嫌你女朋友追星,一個追星的能將就你,你就偷著樂去吧。 七、一男人總找不到女友,無奈去算命。算命師:你前半生注定沒女人,那人眼睛一亮:后半生呢?算命師說:后半生你就習慣了。 八、電視上說手機放枕頭下會有輻射,嚇得我趕緊關了電視,順便把枕頭也扔了。 九、年輕人有三種東西不能碰:追星、麻將、王者榮耀,越碰你越會覺得單身一個人可真有意思。 十、現在AA制我都去不起了,我發明了個AAB制,就是你們AA,我腆個B臉去。 十一、經常看到新聞說熬夜有什么危害,真是嚇死我了,以后再也不看新聞了。 十二、以前車馬很慢,書信很遠,一生只夠愛一個人;現在網絡很快,老公很多,卻死活沒有男朋友。 十三、投對了簡歷,可以獲得一份好工作;投對了胎,你可以不工作。 十四、說起我男朋友的優點,總結起來就是五個字:會挑女朋友。 十五、熱戀時的情侶都會感嘆自己上輩子積了什么德,結婚后的夫妻都會感慨自己上輩子造了什么孽。 十六、年輕人別太在意身體,該病總會病,該死總會死。許多工作,一般時候累不死你。 十七、我在學校的生活僅僅能做的三件事,看學霸秀成績,看情侶秀恩愛,看土豪炫富;更慘的是:看土豪秀成績,看學霸秀恩愛,看情侶炫富。 十八、我胖了才顯得你瘦,免得我瘦的時候顯得你丑。 十九、一個人快活,兩個人生活,三個人就是你死我活。 二十、挨餓這事,干得好就叫減肥;偷懶這事,干得好就叫享受;死皮賴臉這事,干得好就叫執著;裝傻這事,如果干得好,那叫大智若愚。 搞笑的經典幽默短句 一、都說女人是一本書,看您這身材,應該是合訂本吧…… 二、如果不是為了讓我們深更半夜起來摸索有什么可吃的,冰箱里干嘛裝個燈。 三、當下最流行三大病癥:拖延癥、強迫癥、選擇困難癥,直白點說就是懶、賤、窮。 四、“考試之前去醫院不吉利。”“為什么?”“上來就問:‘你掛什么科?’” 五、有一次用語音報數的電子稱稱體重,我站上去的時候,它說:“請大家排好隊,一個一個上。” 六、剛剛接了個電話:“你好,方便面是嗎?”我愣了一下,以為是惡作劇,然后就回了句“哦,我不是,我是火腿腸!” 然后就把電話掛了!躺下來好一會兒我才琢磨過來,她好像說的是:“你好,方便,面試嗎?” 七、很多看似高冷的家伙,其實只是聽力差+反應慢。 八、有個朋友跟我說等她瘦了再來見我,我聽了心里一緊,大概這就是最委婉的訣別吧。 九、總有一天,你會等到一個讓你安心的人,就像是秋褲扎在襪子里的那種安心。 十、對牛彈琴不算什么能耐,對牛談情才叫真本事。 十一、愛迪生與一對情侶去逛街,回家后就發明了電燈泡。 十二、如果有一天我把你拉黑了,不是我討厭你,而是你賣的東西我實在買不起。 十三、有人問:你們學校到底有多大?我回答:我們學校西門賣麻辣燙的大媽拒絕東門賣米線大叔的追求,原因是她不喜歡異地戀。 十四、“男生甩女生最賤的分手理由是什么?”“你胸太小了,我怕將來餓著孩子” 十五、最好的戀愛狀態就是,你每天出門前甩下一大摞鈔票對我說:“花!今天花不完說明你不愛我!” 十六、年末了,在我QQ空間、朋友圈里賣鞋包、賣衣服、賣文玩、賣名表、賣手機、賣面膜、賣化妝品、賣減肥藥、賣一切的親們,麻煩你們交一下這一年的廣告費,還有明年的攤位費,謝謝,預祝我們合作愉快。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羅曼羅蘭說:“一個人只能替別人引路,不能替他們走路。”隨著支教活動一天天過去,我現在終于明白這句話的含義。 支教還沒開始,我抱著要將他們的學習成績提高激情,相信我的每個學生在我的幫助下會變得更加優秀。可是,那時候我還沒明白,蹉跎時光、歲月悠長,這短暫的七天,只是他們人生這張紙上的一個點,我不可能將這小小的點變成他們人生中最絢麗的畫。 支教后期我們開展了家訪活動,盡管早有心理準備,但是真正看見哪些在天真笑容下面隱藏著的淚水,我的心絞痛著。我們家訪,想通過資助的方式讓他們擺脫痛苦。和一個好朋友談起我對這事的心情,到還是被說矯情了。每個人都有痛苦,而我作為哪些孩子的老師,我需要做的不是同情他們的痛苦,而是幫助他們渡過痛苦。突然想起春暉的宗旨:陪伴青春,關懷成長。我們要做的是給他們陪伴,心靈上的痛苦遠遠比物質上的痛苦來的更慘烈。我們不能替他們走過他們的痛苦,但我們可以為他們引路。在文藝晚會上,孩子因為我們的表演而露出來的真心的笑容才是我們支教的真正意義——陪伴。 七天以后,你們的人生或許一路的風塵仆仆,或許是一夜的燦爛星光,苦樂酸甜,人生凱歌而我們只不過是這二月刮過你們心頭的一陣風,來得突然,去得匆匆,可是也想要喚醒寒冬的萬畝春綠。 >>>更多美文:實踐日記

1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一門學問,關系再親密也不可越界。恰到好處的相處最舒服,懂得分寸的人最迷人。 之前看過這樣一個故事。一位妻子和丈夫吵架,她情緒失控,對丈夫惡語相向,甚至將丈夫此前經歷的感情創傷也翻出來當作“炮彈”。丈夫聽后默默地收拾好行李,留下一句“有些話是不能隨便說出口的”就走了。 接下來的幾天,妻子怎么都找不到她的丈夫,慌亂中她才意識到,自己一時的口舌之快給丈夫造成了巨大的傷害。 語言雖然無形,力量卻是驚人的。一句話可以讓冰冷的心重燃希望,也可以讓溫熱的心墜入冰窖。 生活中,總有許多人把最好的一面給了外人,卻把最壞的態度給了愛人。但其實,越親密的關系,越要懂得克制。若隨意觸碰對方的底線,再好的感情也會死于理所當然。只有確定界限、彼此尊重,一段感情才能持久溫暖。 2 好的友情也需要守住底線。 網上有一個提問:哪一刻你覺得和某個朋友再也做不成朋友了?有位網友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 大學時期,她和一個室友的關系很好,平日里一起逛街、一起聊八卦,嘻嘻哈哈很開心。臨近畢業時,兩人有機會被邀請參加一位行業內前輩組的飯局。 聊天時,前輩問起她對未來的規劃,她剛要認真回答,室友就搶先說:“她呀,對自己的專業根本不感興趣,只想當一名網紅。”前輩聽后哈哈一笑,很快就轉移了話題。 她心中很不快,這次機會難得,好好表現一下也許能獲得一個工作機會,沒想到室友竟把兩人私下里玩笑的話拿出來說,令人十分尷尬。這樣的事情又發生過幾次后,她便漸漸和這位朋友疏遠了。 與人相處,倘若沒有分寸感,你以為的幽默在別人看來就是沒教養,你以為的無關痛癢卻在悄悄毀了信任的橋梁。 所謂偉大的友誼,不是事無巨細地參與對方的生活,而是既可以互相扶持又能保持安全距離,既能做到惺惺相惜也能學會和而不同。 3 有人說,給彼此留一線余地,才是人和人的安全距離,不管是親情、友情,還是普通的人際關系。 曾聽過一個討論,講的是“親戚總不拿自己當外人,你該怎么辦?”一位講述者說起自己父親的經歷。 父親出身農村,通過自己的努力在城市落腳,混得還不錯。有很多親戚得知了就找上門來,要求父親介紹工作、介紹對象、替自己辦事。 剛開始,父親還很熱情,盡可能地滿足親戚們的要求。后來他發現,找自己的親戚越來越多,如果解決不了問題,他們就會在背后惡毒地說壞話。 有一次,父親忍無可忍,終于在酒后向親戚們發飆了。此后他發現,雖然找他辦事的人少了,親戚和他們家的關系反而更好了。 水滿則溢,月盈則虧。親戚間互相幫襯自是理所應當,但那些長久的關系都自帶分寸感,就像寒夜里的刺猬,離得太遠,冷得難以忍受;靠得太近,又會滿身傷痕。唯有找到一個合適的距離,才能舒服地相處。 4 很喜歡這樣一段話:要學會和我們的父母親密無間,傾聽而不惟命是從;和我們所愛的人唇齒相依,緊密而不混淆;和我們的孩子亦師亦友,慈愛而不包辦;和我們的朋友,相知而不逾界。 人生的奇妙就在于,每個人都離不開親密關系的相處,可是在生活的多重角色轉換中,我們又要學會掌握相處中的分寸。無論是戀人、朋友還是親人,只有不打破相處中的舒適距離,才能讓關系變得愈加緊密。 愿我們每個人都能做到心中有尺、口中有度,守住底線、進退自如。 >>>更多美文:哲理文章

記憶中的月餅 文/郭雪強 人生至今,我只吃過兩塊好月餅,確切來說,讓我感覺月餅這東西實在是好吃,只有兩次。第一次是在小時候,大約七八歲左右。那個時候,村子的小賣鋪里還沒有月餅賣,每逢中秋節,各家自己做月餅。因為條件有限,并不是家家都做,即便是有條件的,可以湊夠原料,也不會做太多,幾塊而已。 那天,奶奶從鄰居家借來一個做月餅的模子,它有點像木錘,只不過是空心的,看起來挺好玩。不知道奶奶什么時候從哪里弄到的葡萄干、花生仁、核桃、芝麻,它們藏在一個小紙包里,像是一包傳世的珠寶玉器。我瞪大了眼睛,目不轉睛地看著它們被放進和好的面團里,像一個個包子,但又不是。這時候月餅模子閃亮登場,奶奶把“包子”放進去,在案板上使勁一壓,像模像樣的月餅就出來了,這太神奇了!可是還不能吃,要在爐子上烤熟。 坦率講,我已經不記得月餅是怎樣烤熟的,但一定是一個令人煎熬的過程。一個垂涎三尺的孩子守著火爐,聞著月餅香,等待,等待,不敢離開半步,一遍一遍地看,一遍一遍地聞,等待月餅烤熟的過程漫長而有趣。 記不清那次吃月餅是平生第一次還是第二次,卻十分清楚地記得,奶奶做的月餅就是好吃,舍不得吃。咬一小口,嚼一嚼咽下去,回味無窮,吃了還想吃。我沒想到世界上居然還有這么美味的食物,之前我一直以為江米條是最好吃的東西了。這么好吃的月餅,如果想要再吃,要等一年,再過中秋節才能吃到。遺憾的是,后來奶奶沒有再做過。小賣鋪里有了月餅,一包五個,草紙包著,草繩捆著,油浸透了紙和繩的那種。 第二次是1996年,我16歲。第一次離家到外地求學,那個秋天注定是憂傷的,空氣里滿是思鄉的情結。為期兩周的軍訓,踢正步、唱軍歌,身心疲憊又斗志昂揚,每當休息的時候很自然地想念家,想念家里的親人。軍訓結束了,恰逢中秋節,學校食堂免費贈送新生每人兩塊月餅。這是食堂自制的,看上去特別樸實,像極了小時候奶奶做的那種月餅。 其時,我對月餅已經沒有什么特別的興趣了。可不知怎么回事,這兩塊月餅拿到手里,忍不住眼睛濕潤了。“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只有親身體會才有那種濃濃的鄉愁。我吃著手里的月餅,想著此時此刻,皎潔的月光下,秋意漸濃的院子里,母親在做什么,父親在做什么,甚至我都能聞到秋天里村莊外玉米葉的味道。月餅非常好吃,一點兒也不膩,那種香那種甜恰到好處,叫人終生難忘。我真想留一塊帶回去給母親嘗嘗,但還是禁不住誘惑,一口接著一口,不知不覺吃到了最后。 從此,記憶中我再也沒有吃過月餅,甚至一看到月餅,大腦第一反應:不好吃。我沒有去想過為什么,不想吃不吃就罷了。現在,特別喜歡吃月餅的人也不多了吧?而月餅也只是作為一種禮品被人們送來送去。至于好不好吃,沒人在乎了。 每當中秋節來臨,街上蛋糕店都在門口擺上了各式各樣的月餅,所有的超市都騰出一大塊空間,擺上花樣繁多的禮盒,烘托出了濃濃的節日氣氛。 氣氛有了,可月餅的使命還沒有完成。看著那些包裝得漂漂亮亮的月餅,我總覺得里面的餡料好像還缺少了點什么。 月餅·瓦子塔·中秋夜 文/黃文鳴 去年的中秋,離家千里之外的我,第一次在他鄉獨自度過。 晚上,我一個人沿著校外的馬路走著,忽而一陣勁風吹來,攜裹著北方早早就到來的涼意,我不禁緊了緊身子,感覺身上的每一個毛孔都在因為想家而收縮。 夜色漸深,一個人在這蒼茫的月下,什么事都可以不用做,也不用管,便覺得是個自由人了……抬頭看著滿月,俊俏、冷凝,又兀自佇立。風已悠悠,天已悠悠。夜似乎倏然間就靜下來了,月在山上,幽幽地亮著光。也許,僅在這遠離城市的山腳下,才能有這般的寧靜吧。 思緒回到兒時,每逢中秋,父親總會帶回一些手工月餅,碗盤般大,上面芝麻點點。餅壓得很硬實,我的小手掰不動,父親都會用刀將餅切成八等份。他看著我將一塊一塊的小餅送進嘴里,笑著不忘提醒一句:給媽媽留一點。這時我就很舍不得的將手中的月餅吃完后,趴在桌子上一臉希冀地看著油紙中剩下的幾等份,多希望可以得到爸爸的命令再吃一塊啊。盡管現在的月餅各式各樣,可吃起來無論如何也沒有小時候的好吃。如今手工月餅已消失在我的視野里,可它為我兒童時代帶來的幸福感覺仍回味無窮! 到了晚上,村兒里都會用紅磚塊搭起一到兩米高的瓦子塔,在里面添加滿滿當當的木柴,然后一把火便點燃了半邊天,熊熊火蛇瘋狂地吞噬著無邊無際的黑暗,跳動的火焰映在每個人的臉上。塔里噼里啪啦響起爆炸聲,那是枯枝在咆哮!熱浪迎面席卷而來,站在老遠的我心存敬畏。每每此時。總有膽大的人往里面扔串鞭炮,頓時火星漫天飛舞,與人們的歡歌笑語騰空而上,又飛揚消逝…… 多想和兒時一樣啊,牽起你們溫暖的手掌,一起看瓦子塔的焰火…… 爸,媽,歲月在你們的臉上刻下滄桑,我沒有做出讓你們驕傲的偉績,但你們卻將我當成個寶。爸,媽,請照顧好自己,天冷了多添衣,不要再讓我擔心了。我是你們的驕傲嗎?你們還在為我而擔心嗎?爸,媽,你們牽掛的孩子啊,長大啦…… 別有一番滋味在月餅 文/江瀚 前段時間去外地旅游,當我們全家人興盡而歸時,看見防盜門的門把上掛著一個黑色方便袋。里面是什么呢?我打開一看,竟是兩盒包裝精美的月餅!仔細查看包裝,卻未能發現可以證明贈送人身份的東西,我一時不知該如何是好。 妻子連連示意讓我丟掉,她說天上不會掉“月餅”,這里面肯定別有玄機,萬不可圖一時之利而追悔莫及。兒子也撇撇嘴,“爸,我們老師說來路不明的東西,千萬不要招惹,這年頭誰會如此好心,還當無名送禮人?” 這時,我想起了一則讀過的段子,說的是一對夫婦在門口撿到兩張當晚的電影票,并興致勃勃地去看電影,當他們意猶未盡地回家后,才發現家里已被盜賊洗劫一空了。這兩盒包裝精美的月餅,會不會也是不懷好意之徒設的圈套呢,莫非在里面下了毒藥?我越想越詭異,趕緊拎起來扔進垃圾桶,又怕累及他人或流浪貓狗,便又掏出來,找了個更大的方便袋套緊系牢,然后狠狠踹上兩腳,方才罷休。 本以為事情就這么過去了,豈料,兩天后鄉下姨父打來電話,問我月餅的滋味如何,我這才知道表弟最近和別人合開了一家食品廠,那兩盒月餅就是他們廠生產的,特地帶給我品嘗。我埋怨道:“表弟也太粗心了,怎么就直接掛門把上了呢,也沒留個名。”“誰還隨身帶紙筆呀,家里沒人時,咱這不都是直接把東西掛大門上嗎?”姨父反倒有點兒疑惑。 哎呀,在城里住久了,我竟把鄉下的處事習慣忘記了,老家的農活較重,特別是中秋時節正是收獲玉米的日子,十有九家都遇不見個閑人,有時候訪親碰到“鐵將軍”把門,帶來的禮物往大門上一掛便拍拍屁股走人,這事兒真是再平常不過了。 到了晚上,我站在陽台上凝視月亮,凝視著城里的月亮,凝視著這輪二十年前的鄉下的月亮,忽然感覺它受了委屈似地一顫一顫,像極了那兩盒被我扔掉的“莫名奇妙”的月餅。 幾天后,我買了幾盒高檔月餅去送給爺爺,順便也給對門一位年逾八十的孤寡老人送了一盒,老人接過月餅,撫摸著精美的包裝,眼眶不禁濕潤起來。她拉著我的手哽咽道,月餅可是好東西呀,我又想起我娃他們小時候了—— 那時候家里本來就窮,我剛剛病逝的丈夫更是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積蓄,中秋節時,別人家的孩子都美滋滋地啃著月餅,我可憐的6個娃呀只有咽口水的份兒。后來我幫村長老婆納鞋底,她見我還沒吃中飯,就給我一塊月餅。我哪里舍得吃呀,揣在懷里就興奮地拿回家了。 當天晚上就是中秋夜,月亮升起來后,我叫孩子們圍坐在一塊兒,用刀把月餅切成6份,遞給他們說:“每人一份,一共是6份,六六大順,也祝咱家今后能一帆風順!”他們6個都饞得直咽口水,卻沒有一個人伸手接,他們都說:“娘,我們一點兒也不喜歡吃月餅,您吃吧。”小孩子哪有不喜歡吃月餅的,幾番推讓之后,我發起了火,喝道:“不行!一人一份都必須吃,就算是吃藥也要給我吃下去!”他們這才接了過去,只是每個人都把月餅掰成兩半,一半放到我跟前,那晚數我吃的月餅最多,他們知道心疼娘啊!老人已是泣不成聲。 我安慰完老人,見她情緒激動也不敢細問,回去對爺爺講:“對門的那位老人好可憐呀,她的6個兒女怎么都不在了呀?”爺爺嘆了口氣說:“她的兒女都挺好,只是全部在國外,每次過節都會寄來很多錢,但這人老了,有些東西可是用錢買不到的啊!節日想起來了,寓意卻忘了。” “挨罵”的月餅 文/申寶珠 我將自己關在屋子里,一天沒吃飯。我想不通,父親和母親感情那么好,母親生前對父親不好么,他就那么急著另娶繼母。一邊想一邊落淚,不時有人敲門,我始終也沒有打開房門。 15歲的我兩個月沒回家,在學校的開銷都是父親托人捎來的。8月的時候,姐姐終于小心翼翼地對我說,小妹,咱爸的人明天就來家住。 第一次見繼母并沒有如我預期的那樣——我會十分厭惡她。方方的臉,短短的發,一雙眼睛說起話來就瞇成一條縫。她帶來的孩子,父親要我喊紅姐、小哥,我用自己也聽不見的聲音喊了幾聲,就朝小屋溜,父親要喊我,她揮揮手,算了,小孩子。 重新組合的家庭,別別扭扭過了一個禮拜。父親磚瓦窯打工,哥哥理發店做學徒,姐姐上班,家里只剩下了她的兩個孩子和我。有一天,村里突然停電。我在門口溜達,忽然瞅見對門五爺家燈亮了,就忘情地喊,媽。媽。電來了。她系著圍裙從廚房出來,一怔。繼而看我的眼神柔和了許多,不似以前的客氣與冷漠。其實,我是忘記了自己的母親已經去世。我喊的不是你,我在心里說。 中秋節到了,在城里工作的姐姐捎回來一塊月餅——有一只小盤子那么大。在物質匱乏的八十年代初已經相當珍貴了。她把月餅分成四份,一份給磚廠做活的父親,一份給紅姐,一份給小哥,另一份給我。 父親要等晚上十點多種才回來,她要我們先吃。她遞給紅姐時,貪婪地聞了聞,遞給小哥時也享受地伸出舌頭舔了舔,遞給我時放到鼻子前,猶豫了好一陣急促放到我掌心。她曉得我有一些習慣不同于她的兩個孩子。 我忽然可憐她,那么貪婪,卻沒給自己分一小塊。我強忍著口水掰了一小半遞給她。不料,她起身,稀罕的月餅抹到她的褲腿。她驚詫了片刻。你這笨蛋,你這蠢貨!她大聲用訓罵她的兩個孩子的粗話指責我。我惴惴找來抹布,幫她擦褲子。慢點吃,噎不死你們!她罵紅姐、小哥。她回頭忽然一把抱住我,抹了我一臉鼻涕一臉眼淚。小丫頭最乖,知道心疼媽。很久很久沒人這么抱過我,那一刻,我心里很堅硬的東西變柔軟了,我知道,那是一個人真正愛上另一個人! 月餅的記憶 文/侯祥雍 在少兒年代的記憶里,除了對春節印象比較深刻以外,我最盼望的節日應該算是中秋節了,因為一年中只有在這一天,自己才能夠吃上又香、又酥、又甜的月餅。由于這個原因,所以我認為,月餅才是世界上最最美好、最最美味的東西。 當年我在淄博六中讀書時,正值上世紀六十年代初國家異常困難的時期。父親在周村絲織印染廠上班,體弱多病的母親在家洗衣做飯、操持家務。那時候一家三口購糧本上的數字往往撐不到月底就會變成了零,只能東湊西借,再靠買些高價糧票來維持生計,生活的艱難程度可想而知。記得有一年屋外已是天寒地凍,屋內窗戶的玻璃上也早掛滿了一層厚厚的冰霜。感冒發燒又沒能上學的我已經有兩天沒怎么吃飯了,迷迷糊糊中,焦慮著急的母親俯下身子問我想吃點什么,我不假思索地說:“我想吃月餅。”面帶愁容的老娘摸了摸燙手的額頭,“兒啊,等來年八月十五吧,這季節上哪里去買呀?”當一小碗胡蘿卜豆腐素餡水餃端到床頭時,淚水早已打濕了我的枕巾。 也就是從那個時候起,月餅給我留下了難忘的記憶。 文革初期,作為響應號召的上山下鄉知識青年,我回到了祖籍章丘,成了一名擁有購糧本、吃公家飯的人民教師。每年中秋節的前幾天,只有憑購糧本才能買到限量的月餅。想到一邊是憔悴白發的老娘,一邊是尚未上學的兒子,我還是把僅有的幾個月餅放到了母親的床前。但那誘人的香味就像長了腿一樣直鉆鼻子孔,不管是誰,只要進了這間屋子,準能聞得出、找得到。只是當奶奶的太心疼寶貝孫子了,酥香誘人月餅的去向和歸宿不用寫出來,大家也都知道答案了。 到如今,只要一說起月餅,我那早已當上爸爸的兒子總是懷念去世多年的奶奶,而每到她老人家祭日那天,兒子、兒媳祭祖上墳的供品中總會有一樣東西必不可少,那就是質量上乘、物美味美的月餅。 年回月轉,我與老伴歲近古稀,小孫子穿上了實驗二中的校服;而中秋月餅也早已成為超市、商店四季常見的時令食品。知道我的特殊嗜好,孝順的兒子、兒媳總喜歡隔三差五買點月餅回來給我吃。盡管我早已吃不出原來的味道,可臉上總會浮現出愜意的笑容。只是老伴和孩子們卻總在私下里時常散布一些現在的月餅不如以前好吃之類的話語。 前幾天,我突發奇想,去了一趟大潤發商場。豪華氣派的超市里人聲鼎沸,琳瑯滿目的商品更是讓人眼花繚亂。我狠狠心花了大價錢買回來一盒精品月餅,想和學習十分勞累的孫子一起品嘗這種美味,算是爺爺給孫子的一次物質獎勵吧。月餅買來了,心不在焉的孩子勉強看了一眼,礙于大人的面子,只是嘬了一點點咽到了嘴里,接著便借口做作業去了。 我驚詫了,現在的月餅真的是不香、不酥、不甜了嗎? 自做月餅過中秋 文/杜書文 中秋節前,兒女們分別打來電話,問我和老伴想吃啥月餅。我想了想,年年到了這時候,月餅大戰就開始了,各式各樣包裝的月餅看得你眼花繚亂。月餅的包裝一年比一年豪華,價格一年比一年高。每年光積攢的精致的月餅盒子就有一大摞,不扔占地方,扔又舍不得。商家推出高檔月餅是為了賺錢,老百姓吃月餅是為了喜慶歡樂。所以我決定今年不再買市面上的月餅并告訴兒女:“今年的月餅由我來安排,到時候你們回來吃就行了”。 母親去世數十年了,但當年制作月餅的情形,依然歷歷在目。那時農村生活不寬裕,月餅的做法大都比較簡單,材料也比較單一。方法一是蒸,把上好的麥面發好,揪成小蒂子,里面包上紅糖或棗泥、核桃仁等,用木制的模子磕出來,上籠蒸熟了就成了。家境好一點的就是烙,用適量的油和好面,餡兒和蒸的一個樣,在鍋里倒上清油烘烤而成。味道比蒸的要好吃得多。做好的月餅一部分留給自己吃,一部分作為禮物送給親戚。現在生活條件比過去好多了,月餅的制作方法也應當有所改進,餡的用料也應當有所提高。好在家里至今還保留著母親留下的一個木制的月餅模子。我們依照母親的做法把面和好,所不同的是在面粉中按比例加入蜂蜜、黃油和適量的蘇打粉,反復揉和均勻,揪成大小基本相同的小蒂子,然后把煮熟的蛋黃包入備好的豆沙餅里,再包入搟好的面餅內,揉成餅球,壓入月餅模子內磕出。這樣漂亮的月餅就成型了。再在上面刷一層蛋汁,打開微波爐,調至燒烤模式,烤15分鐘至20分鐘,就大功告成了。比起母親月餅,可謂青出于藍而勝于藍。我們共做了20多個,個個黃亮酥甜可口,不比市面上賣的質量差,總共花了不到30元。 中秋節前一天,孩子們都回來了,我把黃亮黃亮的月餅和蘋果、梨、栆、葡萄、核桃擺上桌面。孩子們驚奇地反復問這月餅是哪里買的,老伴笑著說:“是你爸自己做的”。大家都夸我的手藝好,還埋怨我怎么不早露這一手。我說:“自己動手,佛也開口,這還是從你奶奶手里學的!”這時,聰明的孫女已將月餅供奉在太奶奶和老爺爺微笑著的遺像前,以表示對先輩的懷念和敬意。 >>>更多美文:好文章

ALL11515PA115EDVSD


台中大里菲律賓學英文多少錢?
新北蘆洲菲律賓遊學代辦 》歐帕思遊學:專業指導下的菲律賓遊學之旅新竹菲律賓夏令營推薦 》歐帕思遊學:讓英語學習成為孩子的冒險遊戲台中北區菲律賓旅遊要帶多少錢? 》歐帕思遊學:與世界為鄰,讓孩子走向國際

arrow
arrow

    t99jiuzm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